#一切同人半退圈状态#

手握一铲走天下,处处留情处处坑。

[剑三/唐门] 唐家堡斩萌堂日常1-7 人设故事

#讲大家的黑历史故事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雪河:原名唐湖潞,不是糖葫芦,为了拉近和师弟们的感情,做个亲切可敬的好师兄,就改叫唐湖

儒风:唐湫,不是糖球,雪河师兄是我大哥

未烬:我是唐桦,不是糖画,嗯……原本不叫这名字的,六岁时被雪河大哥带回唐家堡,跟大哥二哥相认,才改了名字

破军:唐皖,不是糖丸,孤儿,未烬竹马,后来和未烬一起跟雪河师兄回堡里

——

定国:唐绍,不是汤勺,斩逆堂最了不起的鲸鱼就是我!破虏那蠢货才不是我弟,切

破虏:唐迟,不是汤匙,斩逆堂最了不起的田螺就是我!定国那垃圾才不是我哥,呸

——

朔雪:唐眠,不是汤面,所以说我是不善算术才修的鲸鱼,为什么现在傻兮兮的非得转田螺啊

秦风:在下唐薄,不是汤包,只恨此身非长歌……诶妈,痛,雪河师兄我错了!

燕云:唐袁,不是汤圆,没事别烦,有事禁烦

驰冥:唐筏。不是烫发!



1.雪河、儒风

雪河唐湖和儒风唐湫是同胞兄弟,雪河当大哥,儒风比雪河小两岁。

斩逆堂里,雪河是一众年轻弟子中年纪最大的,从小就习惯当老大哥,拉扯大自己的弟弟们和一群师弟,为人沉稳老成有担当,上能出得了任务追命人头百发百,下能管得住各种口味的奇葩熊孩子。

雪河大佬光芒万丈,在他无意识的时候牢牢罩住自家弟弟,所以儒风从小过得滋润,何况儒风懂事听话,又耐得住性子,以大哥为努力目标,一年复一年地与木桩为伴,睡觉都不离机关小猪千机匣。

现在的儒风已经长成一枚优秀阳光青年,武力值和知名度仅次于雪河。如果说弟弟和师弟们是本能地畏惧雪河,对儒风则是亲近有余敬畏不足,特别某对从小就爱搞事的双胞胎兄弟,最后都会无可奈何地屈服于儒风爱的拳头下。

儒风悄悄对你说,唐湖大哥早嫌自己名字不好听了,趁入斩逆堂的机会给改的,才不是为了什么鬼的师兄弟感情。

2.未烬、破军

未烬唐桦出身不好,是个私生子,自小爹不在,娘死得早,没爹没娘的任人欺负。

早年在江湖上,未烬偷偷学着丐帮弟子,跟在他们身后就这么摸爬打滚过了一段日子,还经历过很不好的事情,但他性格依然软绵绵的很内向。

雪河带未烬回唐家堡后,因着刚开始没人知道他们关系,雪河刚入斩逆堂又忙得很,一个没注意,未烬就被同一期弟子欺负得厉害,习惯了这种事,未烬也就没跟哥哥们和破军说。

出乎意料,未烬根骨好,修惊羽诀特别有天赋。

后来破军发现未烬一直受欺负也不哼声,恨铁不成钢,立马拉着他将那帮弟子狠狠打回去。这对竹马,尤其是一直被当做废物关系户的未烬,亮了一把远高于平均值的武力水准后,就没人敢再欺负未烬。但毕竟关系已经闹僵,未烬本习惯当个透明人,现在更变本加厉地独来独往,只有破军和他大哥二哥才经常见得到他。

不知道何故,未烬养成了略龟毛的习惯,特别是对自己外观的注重,很呵护未烬套上的羽毛毛,动不动就用手梳理。

敬重威严的大哥,喜欢开朗亲切的二哥。

破军唐皖是未烬小时候在江湖流浪时认识的,那会儿破军还只是群小乞丐混混里的猴子王,一次地盘争斗认识了隔壁的未烬。

破军特稀奇,像他们那种没爹没娘只能自己偷摸拐抢养活自己的孤儿,未烬这么小媳妇的性子居然还能活得好好地,他稀罕地绕着未烬转了几圈,上下打量,觉着未烬长得不错,就宣布以后未烬他罩了。

雪河找到未烬时,破军以为他是富家子为那种腌臜事养的人贩子,为了保护未烬,不要命地跟雪河死缠烂打了好会儿。破军那股狠劲深得雪河心,解释清楚事情后,得到破军同意,就把破军也给带回唐家堡,给他起了新名字。

破军经历一段时间的训练,雪河有心留意,意料中地看到破军能打会管还够狠,就收他培养做自己二把手。

因为长大后,破军脸上那点婴儿肥一直没消,看上去可萌可爱一点也不凶,所以燕云特别爱糖丸糖丸地叫破军,日常逗破军发飙,深觉雪河起了个好名字。

3、定国、破虏

定国唐绍和破虏唐迟是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兄弟,定国比破虏早半个时辰出生,所以曾经黑历史期非常臭屁地逢人就说自己是哥哥。

这对兄弟特别皮,长个子的时候就为了搞事,刻意约束自己的饮食习惯,以保持体型和对方一致,无痣无胎记的,导致就算有心辨认也很难分清两兄弟。炮太时期他们最爱玩猜猜我是谁游戏,兄弟俩还互扮对方干过不少坏事,坑起自己兄弟来一点儿也不手软,搞得唐家堡弟子居乌烟瘴气,兄弟双方都臭名昭著,长大入斩逆堂后还想玩这招恶整其他师兄弟,被雪河大佬压着揍老实了一顿,规定两兄弟从此哥哥只能穿定国套,弟弟穿破虏,敢换就打断腿。

曾经中二,浑身上下熊得皮实欠揍的破虏,怂恿他刚轻功失事断腿的定国哥,一起去加入恶人谷。长姐如母的儒风发觉这对黑名单兄弟又要搞事的端倪,在他们趁着夜色掩护大轻功出逃时,两发夺魄箭射破了他们的机关翼。

真杀手从不回头,儒风就在那俩货高空坠落,身上机关撞击地面的清响和摔断腿的闷声哀嚎中,悠然回去自己院子。可怜可悲的定国,不得不坐上了退休堡主同款轮椅,但这依然不影响他身法鬼魅,追杀他那再身轻如燕,如今也只能拖着断腿上窜下跳的破虏弟弟,双生子今天也绝赞互坑中。

4、朔雪、秦风

朔雪唐眠从小练轻功摔得太多,左腿一直不太好。有次唐眠跟师兄去做卧底任务暴露了身份,遭敌人严刑逼供。师兄救他回来后,朔雪的左腿错过治疗期,已经严重坏死,只能割掉。从此朔雪半退入机关部养老,转修天罗诡道,但奈何当年朔雪就是算术不好,才选择修的惊羽诀,故而朔雪经常在练习画机关图途中算着算着术式就打瞌睡,甚至越发严重地发散到干什么都容易睡着的地步。

秦风唐薄是个风景党,唐门中独一无二的,身为杀手却有着文人悲春伤秋的感性,当然他一点都没吟诗作对出口成章的天赋就是了,在奏乐一道上造诣堪比王遗风吹笛,因此他相当羡慕长歌门的弟子,雪河没少暴力教育过这随时随地打着叛逃去长歌门主意的不省心师弟。

秦风特别喜欢在任务后公费旅游。这笔公费是当年雪河为了提高斩逆堂弟子的成活率申请的。他经常不小心地又救了可怜兮兮的小动物,回来放自己院子散养,但被雪河发现后(其实是滚滚投诉秦风家的无赖宠侵犯它们的地盘拱它们的竹子),毫不留情断了他的公费。于是死性不改的秦风只好一边旅游,一边接些采集草药矿石材料的任务,然后不小心地救了一只原本去采矿,结果睡在悬崖峭壁上的朔雪,两人一拍即合,建立了良好的卖家与买家的友谊。师兄弟之情都不及买卖家的友谊天长地久。

5、驰冥

驰冥唐筏从小就特别高冷,唐门弟子中的天才,耍飞刀的一把好手,更擅长用各种暗器,但最爱的还是飞刀和短匕首。

驰冥的本体是刘海,小时候被定国破虏俩兄弟恶作剧一刀切了刘海,当时瞬间地,同门手足爱的纸船说翻就翻,雪河都阻止不了驰冥追杀定国破虏三天三夜的报复行为,最后还是儒风压着两兄弟被驰冥剃光头,然后关他们禁闭才解决掉这件事。听之后路过驰冥房间的未烬说,驰冥屋子里整整一夜的抽噎声就没停过,未烬只敢悄悄在儒风耳边说着话,因为他也怕被驰冥追杀。

6、燕云

燕云唐袁从最初拜入唐门就很神秘,所有人只知道他是七秀出身,善歌舞,并且坚持拒绝秦风关于教授他奏乐长歌的请求非常绝情从不动摇。虽然七秀坊有规定不收男弟子,只在燕云小时候收养过他,但没人知道后来燕云因为何故入唐门,只知他跟不知所踪的某任堡主有那么点交情。

燕云这人实力不见底,个人情报收集能力比得上一个小隐元会,易容的一把好手,就算伪装成任何一个门派的女弟子潜入也毫无违和,真·为了暗杀无所不能,连雪河遇到难题时都需要找他帮忙。

燕云性格略黑,拜入唐家堡时年龄不上不下的略有些尴尬,长得还是很受女弟子们喜爱的那种俊朗。起初对燕云不怀好意,暗地里算计过他的同门,都在任务中大大小小地出过意外,之后大家都不敢惹他。情理中地,燕云和师姐师妹们关系特别好,师姐师妹也特别爱找他去帮忙排歌舞。每年七夕任务,只有燕云从不缺伴,传说燕云套成男弟子服就是师姐妹们专为他设计的。有弟子统计过,如果怨念能杀人,燕云早被一众没情缘或死情缘的男弟子们暗杀上百遍。

其实只要跟燕云有点交情的,都知道他纯就一妇女之友,跟任何师姐妹都清清白白的,还不如说他和雪河在一起时空气都怪怪的。

燕云有个秘密,他最特殊的地方在于,他知道他们那个江湖的过去与未来,和他们那个世界只是人为书写创造的真相。这是他在还嫩着的年纪,碰上另一个世界,来这里做某种任务的雪河说的。那边的雪河是个燕云,在两人相处的日子里,给另一个世界的雪河帮忙的燕云大概是动了心。故而在斩逆堂的生死交同门里面,他对雪河的态度最为复杂,既像是透过雪河在看另一个他,把这边的雪河当成另一个世界的他,可在认为燕云混淆了两人时,又会突然发现燕云其实比谁都分得很清二人。

现在燕云的人生信条就是及时行乐。他在知道真相后,看着那些写在既定轨迹上的事一件件发生,无法逃避地直面在所谓天命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渺小无力这个事实。尽管燕云已有些自暴自弃,但在面对雪河的每一个请求时,心情还是各种复杂。燕云眼中的世界,像醉客观水中月,以为他最得分不清幻象与现实时,偏偏他才是最了解真实的那个人。

所以经常思考并困于这些虚虚实实的燕云,是个名副其实的哲学炮。

7、雪河

雪河大佬今天很困扰,弟弟们长大了总避免不了嫁出去的命运。自从某次非暗杀赏金任务回来,未烬就被一只明教喵缠住,雪河怎么打都打不死,对方就像猫毛一样无孔不入,就算破军已经早早抗击在明教喵入侵唐家堡的第一线,雪河也心惊胆跳地害怕连破军都会赔出去。

雪河非常后悔,当年怎么没压着弟弟们学好天罗诡道,至少多道自保贞操的手段。

听说燕云在这方面很有经验,雪河想想这回又该准备什么礼物上门请教。





——————————

哎,我真的不是……好吧我是偏爱燕云了。

b站av14070828这个MMD,我至今坚持日常打卡,像中了毒一样天天去盯燕云炮的腰

港真,这要露不露的深V,腰窝的黑丝,尤其是最深得我心的,那坠在低腰捆了几圈的腰带!!!

……求上天赐我一只燕云炮,我要埋在他腰上不起来了(¯﹃¯ )

评论
热度 ( 30 )

© 叶蔚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