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同人半退圈状态#

手握一铲走天下,处处留情处处坑。

[凯歌]石头和绿豆的厨房

只是个小段子,818的车是赶不上了,都是我舍友提醒得太晚的错,哼╭(╯^╰)╮

王先生生日快乐୧(๑•̀⌄•́๑)૭




窗纱飘动,琉璃球撞击风铃杯壁发出清脆悠长的响声。

客厅撑了个三脚架,佳能EOS-1D X Mark II镜头正对着电视柜后面的厨房。

王凯握着根法棍,刚翻完冰箱从厨房出来,瞧见胡歌在摆弄单反,探头:“还没好啊?”

胡歌眼盯屏幕一眨不眨的,头也不抬回他:“快了快了,凯哥呢?”

“等你老半天了,来。”

王凯从镜头底下递出半米多长的拐杖糖,被胡歌嗖地抽走。

“嘿,凯哥看我的!”

拐杖糖在胡歌手里调了个头,身手灵活的胡少侠趁王凯没反应过来偷袭,一棍子冲胳肢窝戳去。

“诶!”

就是没想到,最后还是被王凯用法棍挡格。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小样儿,看我法棍!”

就这样,两个三岁在镜头前,你来我往,打来挡去。

估计玩疯了没在意,胡歌最后那下打得有点重,拐杖糖敲下去的声音听着不对劲。

“不玩了,一把年纪的闹不动。”见胡歌动作停住,王凯率先打破迷之尴尬,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摄像小哥辛苦啊,刚才那段记得剪掉,盒盒盒。”

胡歌依旧沉默,放平日,被这么调侃他早就接梗玩起来。

王凯问:“怎么啦,心疼啦?”

“心疼又咋的?”胡先生丢开拐杖糖不高兴,要闹别扭,“总有一天,我也会人老不中用,就像这糖,坏掉,被凯哥抛弃!”

“什么跟什么呀?”

“咱们孩子都抱五了,也不见你表示表示,像婚戒啊婚姻申请书啊结婚证啊。”

“哈哈哈哈哈,先不说猫都是你认识我之前抱养的,结婚证得两个人一起去拿的吧?”

“总之我不管!”胡歌对酱弟勾勾手,酱弟和他对视了一阵扭头跳上架子。

眼瞅胡歌怨念得要打滚,儿童一个漂亮的曲线降落在胡歌肩膀,然后滑进他圈出来的怀抱。

一人一猫双双拧头向王凯,胡先生眉眼满是梨花带雨:“喵喵喵!”

也不知是不是王凯的黄绿珠子T恤太魔性,胡歌视线慢慢滑落那图案上,喵着喵着,突然喊了句:“酸菜鱼。”

“啊?”王凯懵着,听胡歌这么一喊,想起手游里,他们互相满怀爱和嫌弃给对方起的名字。

“好好好,给石头大大订石窝家的酸菜鱼。”王凯凑近胡歌揉揉他的脑袋,“不过我们现在先去做午餐好吗?”

胡歌在他起身时拽住他衣尾,头一抬,眼睛亮晶晶的:“绿豆大大,我还想吃高火炖的绿豆沙。”

完了赶紧补一句:“要吃一辈子。”

王先生弯腰,亲在胡先生额上:“都依你。”

“婚戒啊,婚姻申请书啊,结婚证啊是没有,但人送你一辈子,你要不要?”

儿童已经扒住胡歌手臂拼命蹬腿了,然而胡先生心不在猫。

“要!”

“那好,老胡,赶紧去给我煮鸡蛋。”

“什么?!”

“都不用你来切菜,卤个蛋总可以吧?这会儿卤都得晚饭才吃得上了。而且说好的咱们拍个美食片子,既然叫石头和绿豆的厨房,石头大大该不会不干活?”


日后,王先生登上B站号看片子成品——

“小胡同志,不是强调法棍这段要给剪了吗,还想不想盒饭加鸡腿了?!”




高火炖的绿豆沙和酸菜鱼,都是我最近玩卡牌消除手游,欺负群里的大大的梗23333原本打算用来写靖苏的。

林殊,曾经金陵城最明亮的开炮少年,欧极必非定律破坏者,以元祖炮流横行全金陵XD

梅长苏,再次将元祖卡的名声推上顶峰,人品好到被惦记上性命,却唯独抽不神兽系列中麒麟卡的麒麟才子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叶蔚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