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同人半退圈状态#

手握一铲走天下,处处留情处处坑。

[剑三/唐门] 唐家堡斩萌堂日常11 定国破虏相关

11、破虏/独当一面下的瑕疵

以恶名响彻唐家堡内门的某对双生子,比起真正顽劣的弟弟破虏,其实作为哥哥的定国,并没有传闻中那么惹人厌。

越是与双子接触,关系越亲近的儒风清楚,定国骨子底下,反而是个比谁都守规的人,而这样的定国,后来陪破虏干尽混事,却是因为他早就看透破虏不受管束,随时可能犯下无法挽回之过的本性,所以自甘留在破虏身边,成为他的缰绳。

只是定国也没想到,从小聪慧过人的破虏,才是主动交出缰绳的那个。

彻底打破两兄弟亲同一人关系的,则是一次失败的任务。

委托人隐瞒了关键信息,导致斩逆堂内部任务评级出错。

生死间,破虏挡在定国身前,那一刀从他左眼一直砍到左胸,替定国争取到让二人活下来的机会。

等定国背着破虏,在野外顺利脱战,他才有功夫处理破虏的伤。

斩逆堂的弟子明白,每一次同门间的见面都有可能是最后一面。定国和破虏很庆幸,每次任务结束,站在彼此面前的,仍像照镜子般,是完好的自己。

唐门弟子的身上从不缺伤疤。

这次破虏受的伤,并非他有史以来最重的一回,却是定国在他身边,眼看他受伤的唯一一回。

定国扯掉二人袖子上的蓝布带,给破虏解开半身校服。对定国而言,弟子校服袖口的带子就是当绷带使的。

野外没有清洗伤口血迹的条件,定国毫不犹豫地舔上破虏伤口周边皮肤上的血污,如兽类清理皮毛,一点点地用舌头清理干净,然后敷药,缠绷带,动作利落熟练,任破虏受伤那侧的手臂,虚搭在自己肩上。

处理好胸上的伤,定国才有空去看他眼睛的那道。

为确保暗器命中率,唐门弟子的手向来稳。此刻,破虏却感到捧起自己头部的双手,动作停顿后,轻微抖了一下。

破虏还无法睁开左眼,但他多少都了解自己的伤势。

“无事。”他如此说道,“只是以后不能解下独当一面。”

定国懂他的意思:“无妨。”总归会陪他戴一辈子。

同样的温度再次落到破虏的左眼,不过这回动作更轻柔,更小心地避开眼上的伤。

破虏被定国的动作惊了一下,搭住对方肩背的那只手下意识地绕上他的脖子。

“等……!”

意外碰上现场于是暗搓搓偷窥的秦风:噫,这对兄弟,给给的

评论 ( 3 )
热度 ( 29 )

© 叶蔚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