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同人半退圈状态#

手握一铲走天下,处处留情处处坑。

crossover脑洞·POI和琅琊榜的相容性很高嘛

必须的现代AU

POI版琅琊榜,所以就不打POI的tag了

CP:靖苏  属性:脑洞/设定

正文片段试阅:[靖苏]暂定名单

直到脑洞停止,不断更新

目前进度:10%


当年的冤案中,萧景禹是被秘密处死的,林燮在遣送家人逃亡时在港口被抓。萧景琰只查到林殊最后出现的地方是XX(未定)。

萧景琰有自己的工作,不管是警察还是军人还是挂名政客什么都可以,所以他只能在闲暇协助蔺晨他们。并且萧景琰一直在搜寻林殊。

萧景琰查到的那个地方,是林殊和晋阳离开国土抵达之后遭遇袭击的地方。晋阳伤得很严重,治愈之后一直住在疗养院。林殊直接改头换面成梅长苏来活动,对陷害他们的人进行报复。

角色对应:

萧景琰——Reese

蔺晨&梅长苏——Finch

机器——“琅琊阁”

梅长苏在萧景琰递交辞呈前打发蔺晨去拉发小入伙,传销组织(bu)正式成立。

(蔺晨是负责联络萧景琰的人,梅长苏才是真正的那个想要阻止罪案发生的人。)

(蔺晨以“能阻止更多的非人道死亡——就像林家”的理由来劝萧景琰,以及“说不定能找到林殊,或者林殊的仇家,为他们翻案”)

然后萧景琰干着干着挖出了梅长苏这个人了。因为琅琊阁发来梅长苏的号码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某天蔺晨懒得删,直接转发萧景琰。

而这个时候,梅长苏已经将当年的案子查得七七八八,还差一些线索。于是梅长苏找上了萧景琰,表示自己愿意协助调查当年冤案内幕。

正文大概是两条线,一边是蔺晨+萧景琰的组合,简称城管组或者收尾组;另一条是梅长苏代表的,单打独斗查案线。梅长苏和萧景琰胜利会面(不是井冈山会师)后日常生活依旧是两条线。

其实我觉得很多背景设定可以用萧警花和苏法医那篇的,特别是赤焰案现代版_(:з」∠)_


评论
热度 ( 4 )

© 叶蔚暮 | Powered by LOFTER